Tuesday 2 December 2008

Blog, 部落客

這是第一篇文章,寫於在KCL第一個期末、一份draft一份formative essay還有一份2000字essay快要生不出來、焦躁不安的狀態之下。

轉眼間在倫敦的生活也進入了第四個月,非常糟糕的是到現在我還是可以清楚感受到追趕不上身邊同學的焦慮。焦慮、焦躁、不安、無法集中精神等等,全都在這幾週內增高他出現的頻率,所以我開始書寫,開始抒寫。

那麼第一篇文章就讓我煞有介事的說明這個地方,Journey to the West,大略可以說是「西遊記」。因為,我就身在所謂的西方,London,也許不是centre of universe(據RENT裡面Angel和大多數New Yorker的說法,紐約才是),在我心目中絕對是centre of the west。我的「西遊記」講的就是我這遠從東方而來到西方取經的點點滴滴,求學的、生活的一切,絕對可以很不正經,我也不排除像大部分的台灣人一樣偶爾寫寫食記或遊記(玩樂的紀錄)。沒有設限。

突然想到以「西遊記」為名,除了因為香港舞台劇導演林奕華的戲(也叫做journey to the west)之外,很大一部份原因出於我學的東西,歷史學。KCL簡簡單單給了個這個programme一個標籤modern history,但其實講的主要卻是modern western history, or modern WEST European history,為了學這個東西,四個月前我離鄉背井,來到這曾經是「日不落帝國」的首都。

我很想家,非常想家,但我隨時準備好體驗這裡的一切,也準備好提筆不讓這一段日子空白。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