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December 2008

WICKED! part3

音樂


我仍然可以重複一次Wicked是很美國的。這一點在音樂上也頗為明顯,雖然這是百老匯早期的音樂劇劇碼,音樂卻是道道地地的流行樂風,已經不帶有歌劇的意味,台詞上也不像Les Miserables一樣句句由音樂帶出。

也可以說這呈現出一種比較隨性的感覺,不過缺點就是主旋律有時候太短、時而被太多語句打斷,另一方面我覺得整齣劇可以讓人牢牢記住或者朗朗上口的主旋律不多(主要還是Defying Gravity這首主打歌)。

選角
West End就是Weat End,果然沒有讓我失望,也沒有發生幾個月前我去看Sound of Music的悲劇(男主角唱的難聽到被噓)。選角都算是讓我滿意,歌唱的部分兩個女主角真的無可挑剔,可以說是用她們的聲音完美地呈現了角色的個性。


這是London West End的版本,在BBC的表演。

非常喜歡Kerry Ellis的音色,舒服而清爽,同時也非常powerful,更甚於我聽到Broadway版本的Elphaba。


本來有點懷疑Dianne Pilkington所飾演的Glinda作為一個the Good角色,俏皮的表現是否太跳tone,但後來發現他呈現的Glinda令人愛憐,很容易被她的演出逗笑,肢體語言豐富,很適合她的角色(讓人想到Legally Blonde的千金小姐本色),恰好平衡了the Good事實上有一點wicked的衝突。
以下的版本是我所看到的版本,是人家偷拍的,還帶有一點笑聲......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