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February 2009

糯米團第二番!紅豆小湯圓

食譜來源參考:湯圓作法-小小米桶、紅豆湯-窮學生懶人食譜


糯米團第二番!挑戰自己搓湯圓!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China town有沒有賣現成的湯圓,但這週日還是因為讀不下書、決定自己搓湯圓來應應景過元宵節。

紅豆湯+湯圓的組合應該算是頗傳統的,紅豆湯本身不難,一個電鍋就搞定,重點在湯圓得自己做,還真的是made from scratch。


光是那個糯米粉團就花了我兩三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的手就像長了白色的蹼一
樣黏喳喳的分不開(所以也沒有辦法拍照),我還想說大概這個糯米團被我白白浪費掉了。

 湯圓糯米團的作法不像上次年糕那樣簡單,粉加水混一混再拿去蒸就好了,還得先將其中一部份的糯米團煮過在跟另外的糯米粉混在一起。

幸好最後還是成功了。我想問題應該出在我一開使用太熱的水做麵團,所以才會太黏,整個沒有辦法用手去搓。


現在想起來還是太可怕了,至少兩個小時以上擺脫不了長蹼的痛苦......

但終於如願以償吃到了湯圓想起了阿媽和小時候在大甲的童年,喔,一切還是值得的。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