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February 2009

A year to 'quarter of a century'

引用我前陣子才過生日的德國朋友的話,25歲等於是'quarter of a century'。

在他生日之前我沒有聽說過這種說法,後來一同幫他慶生的美國朋友告訴我這個形容出自John Mayer的一首歌Why Georgia。


「四分之一個世紀」這種說法著實讓我腦子裡一下子迸出很多想法,還真的會讓人一下子變的很焦慮,而這首歌講的確實也就是這種對生活現狀的焦慮。

''Am I living it right?''

人真的不需要到中年才有中年危機,也不需要到了更年期才對生活感到懷疑,二十出頭是一個看似人生才剛開始的階段,但也就是因為剛開始那焦慮特別沈重。

我呢,還有一年才到。但這焦慮已經持續了一兩年了。

就我這個年紀而言,我覺得我不是唯一一個對時間的流逝感到焦慮的人。我和我的朋友們都是。
我想也許我這一代的人對年紀和時間特別敏感的起因於這個時代變化得太快速,所以我們也不得不加緊自己步伐的速度去配合大時代的轉動,另一方面我們又不像上一代那樣乖乖的照著「前人的步伐」走,沒事的時候就懷疑那些「其他人所謂的人生目標」,所以很焦躁。

該怎麼做?該怎麼活?


還在思考中,我也不想要誰來催促我給一個明確的答案,因為我不能。
但我也不會逃避。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