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rch 2009

台灣小吃節在倫敦

上週六的台灣文化小吃節,我號召
了幾個我們班上裡跟我比較熟的朋友們一起去,照片裡是Nick(美國人也是義大利人)和他老婆(美國人)Andreas(德國人),本來說有可能會一起來的還有Pierre(法國人),所以嚴格來講,我不算跟很多「當地人/英國人」做朋友,跟我比較熟的幾乎都跟我一樣是「外國人」。

不過他們人真的都很好,特別是Andreas和Nick,Andreas在高中的時候曾經到美國交換學生一年,所以他很能夠體會我剛來這邊兵荒馬亂適應不良的生活,一開始就跟大哥一樣很罩我,說真的沒有幾個人可以像他那樣只要注意到談話說我可能聽不懂的字或者詞,他會停下來解釋,大家喝酒聊天的時候我沈默太久他偶爾也會幫我開一些話題聊,好人一個!

Nick跟Andreas一開始就是好哥兒們,一起挺歐巴馬,一起看足球,彼此互相取笑(義大利人和德國人嘛),所以Nick也很照顧我,那時Andreas知道我作業有英文上的問題,二話不說馬上把他的哥們拖下水說他們兩個可以幫我先看過一遍,Nick後來也義不容辭的說要幫我,雖然我沒有當場流下感動的淚水,但是這件事情讓我高興很久。

Nick嫂也是個很友善的人,小吃節當天我有點頓頓的,但是她還是跟我聊了很多事情,(大部分都是她找話題跟我聊)每次看他們夫婦倆的互動都會羨煞旁人:

Nick:「我去幫你買吃的。」
我「Nick好貼心!」
Nick嫂:「對呀~~(幸福狀)」

還是回到小吃節這件事...

我們還算頗早到(後來我跟他們說台灣人都很愛遲到),Andreas為了這個Taiwanese Food Festival所以沒有吃早餐,想說不論什麼東西到時候都吃的下去(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後來確實是這樣沒錯),結果一到會場他整個就變的很興奮,一下子就發現他不見了,原來是用衝的跑到各個攤位上露出好奇的表情指指點點問說這是什麼那是什麼,台灣人都對外國人很好,這一點在倫敦還是沒變,所以他莫名其妙的有很多試吃的機會(我都沒有),每吃完一樣都會露出很新奇的表情,然後比比大拇指:「喔,這個好」,然後說等一下再回來買。

這回我沒有碰珍珠奶茶(後來證實一樣的難喝),我們買了刈包(大受好評!)、肉圓(反應普普,大概是看起來是半透明又軟軟的,主要還是我吃掉)、毛豆、鹹酥雞(Nick夫婦吃光光)還有一些慈濟做的一點都不台灣的蛋糕(ginger cake/ apple cake),後來我又想說既然都來了,就要來點正港台灣味,所以我就買了連我自己都不敢吃的雞爪凍......果然嚇壞大家了。

Andreas很勇敢的試了一點(後來跟我坦承他覺得這東西長的很噁心),還拍了照(要給他妹還有他等會兒一起去看足球的cusin看),不過他還是把整支雞爪又放了回去(浪費了一支雞爪!),最後是雅文開心的接收了。

我的同學們之中也有很多妙喀,我想我應該專門寫一篇描述這些妙喀的文章。(下回預告?)

3 comments:

不知恥的兔子 said...

臺灣小吃節?好新奇呀!主辦單位是?

Unknown said...

是「中華民國旅英學生會」(http://www.blog.surocuk.net/)主辦的,每次好像都會有婦女會和慈濟出現。

Unknown said...

看起來挺好玩的活動
很特別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