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y 2009

麥仔煎

我從來不知道這個東西做麥仔煎,也沒有印象上次吃這個是什麼時候了,但是看到食譜之後就很想要自己動手做。因為這種簡單的麵粉餅類有一種台灣味,一種讓我很想念的味道。

今天又是整天念不下書寫不出一個字,所以心一橫乾脆把時間拿來養病(真的是懶散的好藉口)、做東西吃,順便在幾個像是University jobs之類的網站上找工作,寫履歷。喔學科學稿實驗的真的好多工作可以找,我想要找個歷史系所研究助理的工作都找不到,只有教授和講師的職缺,那得等個十年才有我的份吧。真是前途茫茫。


食譜來源: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裡面的材料和每個步驟都有詳細的介紹和圖片,以下是懶人版本的食譜)

材料:Self-raising麵粉一些(自發粉,中筋麵粉加上泡打粉),雞蛋一顆,白糖,蜂蜜,沙拉油,砂糖(我沒有黑糖或紅糖,只好用砂糖頂替,味道應該會差很多),芝麻

做法:先將黑白芝麻炒香放涼之後裝進袋子裡隨意壓碎放一邊,先打把一些白糖、蜂蜜和蛋打散再加入篩過的麵粉,一兩匙的沙拉油和水攪拌成糊狀,放進小火預熱好的平底鍋裡,過一陣子他會膨脹冒泡,這時候在表面灑上砂糖,再鋪上芝麻,再過一下下就可以對折了



我不知道第一次做算不算成功,因為餅皮是黑色的,但是芝麻的香味還是讓我很開心的把它全部吃光光。第二次火侯控制得比較好,所以煎出來的餅皮是漂亮的褐色,雖然因為放了太多砂糖而甜的要命,我還是很開心的把它吃光光了。

真的有種古早味啊。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這樣我會越來越期待妳回台灣XDDDD

Time said...

感覺真美味 P

njmimi said...

(拍手!) 我昨天也做了耶! 之前有看過另一個版本的食譜, 不是用小火+蓋鍋悶煎, 搞得我一折起來, 餡料就被還沒定型的batter擠出去了, 變成只有邊緣有芝麻餡料(冏). 果然還是小米桶的tips厲害! 我還有實驗過, 雞蛋若沒有打成發泡, 餅皮會比較扁而且太軟. 對折時會容易斷掉. 不過,好吃就好啦!X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