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July 2009

回家

我一直很想很想回家。

六月前後,課程結束後,身邊陸陸續續有許多朋友回家,有的回去一兩個禮拜再回來,有的回去就好一陣子不會再見面了。回德國、回美國、回希臘、回台灣。

打了四五六次的「回」,瞬間覺得這個字很妙。以前歷史學裡面的小學(文字學)我早已忘光了,現在看到的這個字,憑著直覺,看到了兩個門,好像要踏入一個、再一個的門,才到的了你想要回到的地方,家。

二零零九年,八月三號的凌晨,我來到倫敦一年又三天。

我現在還可以想像那個時候人在桃園機場飛機上的心情,沒有即將離鄉背井的感傷,因為一切都很匆忙:匆匆忙忙的暑修、考試、拿畢業學分、匆匆忙忙的搬家、匆匆忙忙的打包行李。老媽那個時候說她不想去送機,怕哭,最後她還是去了,全家沒有掉半滴眼淚,因為太匆忙,因為我這傢伙讓一切都太匆忙的關係。

匆匆忙忙混亂慌張地掩蓋掉一切可能瞬間決堤的情緒。

所以就這樣過了一年了,混亂慌張的一年。



我很想家。老爸老媽弟弟妹妹。
我想我的朋友們。

特別是這個夏天。台北悶熱的午後、颱風時冷清的公車道、下大雨的椰林大道。菊島的大太陽和只有我們的海灘、陰鬱的宜蘭、丟飛盤的草地。

4 comments:

ㄩㄢˊ ㄆㄧㄣˇ said...

嘿,跟你說喔,
我這幾天有點想你耶!
而且是那種,並沒有發生任何會讓我想到你的事,純粹只是因為太久沒見到你以致於你的臉自己浮上我腦海的想。
因為不曾那麼久沒見你呀,所以這種想念也是第一次的經驗。「原來我會想你喔!」的感覺。
不過我知道你在英國有點辛苦,所以這份想念就變得有點酸酸的。
我在等你回來,回來了就可以見面了。
九月中是嗎?也不特別久,大概一眨眼就到了吧。
我相信,等你交出論文,終於能夠好好放空一下的時候,你會有滿滿的收穫能夠咀嚼良久。那是多麼幸福的感覺呀......

等著你回來,聽你說歷史學的心得,聽你說英國文化觀察,聽你說許多濃霧的清晨與河邊反映著街燈的夜晚,聽你說那些你自己承擔的悲傷,以及走過悲傷之後的種種。

加油!等你回來。

(你怎麼知道臺灣現在有颱風哇?^^)

Unknown said...

哈,我未卜先知。
其實是有幾天天氣特別悶,所以我就想起那幾次的颱風天的台北,那幾把被風吹倒壞掉也硬要撐的傘,還有路上冷冷清清樹葉散落一地的樣子。

我想你的時候,會皺眉頭耶。不知道酸酸的想念是怎樣的。

你講話還是那麼的到點,會在我心裡面盤旋很久,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芫品魔力。

希望台灣的一切在颱風掃過之後還是頭好壯狀。

ocookie said...

心裡得空時,為臺灣祈禱吧,會有效的。一定會。

不知恥的兔子 said...

我也常常在聽棉花糖的這首歌。

那天聽到別人唱這首卓文宣的歌,〈想家〉。

http://mymedia.yam.com/m/1988375

應該很適合在外的人吧!加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