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anuary 2011

寂寞特輯 - 田馥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沒有很認真的聽中文流行樂(除了陳綺貞、戴佩妮一類的,我歸類為indie pop),只記得高中的少女時代曾經覺得SHE有一首「熱帶雨林」好聽,其他的倒是印象不深。Hebe以本名田馥甄出個人專輯的時候,偶爾在電台聽到的主打歌像是「寂寞寂寞就好」或者「你太猖狂」一類的我都覺得「怎麼一個人出專輯聽起來跟三個人合體差不多」的感覺,和聲的地方滿厚重的。

一直到後來偶然聽到那首歌詞異常簡單、曲風相對輕快的LOVE,找出歌詞後著魔似地把這首歌連續聽了三四次,然後開始聽她這張專輯裡其他的歌。

真的很好聽耶,特別是歌詞。是好音樂。

The lyrics simply, truthfully speaks my mind.



離島 歌詞
詞/曲:施人誠/林一峰
編曲:盧家宏
製作人:王治平

我覺得這樣的距離很好
就隔著一片海互不打擾
我是一座離島人海邊的離島
世界和我禮貌微笑

不擔心我這島居民太少
人口的密度就這樣剛好
我是座小小島裝不下大煩惱
觀光客們下回請早

怎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
謝謝誰為我祈禱 可是我並不困擾
誰能夠決定誰 怎樣最好
我疏離得很舒服 不想治療

這種距離對大家都好
就隔著一片海互相遠眺
我是一座離島人海邊的離島
世界和我都不無聊

怎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
謝謝誰為我祈禱 可是我並不困擾
不擔心我這島 居民太少
來過的朋友們 都住下了
我是座小小島 容易滿足的小島
懂的人懂得就好
我是座小小島 心滿意足的小島
我愛的人愛我就好

This reminds me of the days struggling with my dissertation. Libraries and the dorm are my only destination. "If I'm not in the library, I'm on the way to the library." Dissertation, library, pamphlets and that's basically everything of the last term life. I did not ma I felt like I live like a solitary.

An island.

And I reckon it alright to be an island, keeping in touch with a couple of friends, being satisfyingly happy with my scholarly like life, feeling constantly confused, perplexed by the history I'm studying. That's good.

I care those who cares about me, understands me and takes me seriously. Good point.








寂寞寂寞就好 歌詞

作詞:施人誠
作曲:楊子樸

還是原來那個我 不過流掉幾公升淚所以變瘦
對著鏡子我承諾 遲早我會還這張臉一堆笑容
不算什麼 愛錯就愛錯
早點認錯 早一點解脫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 痛到 受不了 想到 快瘋掉
死不了就還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會 笨到 忘不了 賴著 不放掉
人本來就寂寞的 借來的都該還掉
我總會把你戒掉

還是原來那個你 是我自己做夢你有改變什麼
再多的愛也沒用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業障因果
會有什麼 什麼都沒有
早點看破 才看得見以後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 痛到 受不了 想到 快瘋掉
死不了就還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會 笨到 忘不了 賴著 不放掉
人本來就寂寞的 我總會把你戒掉

So I know that the constant loneness and I would get along quite well.




我想我不會愛你 歌詞
詞/曲:張承濬
編曲:JerryC
製作人:王治平

你的呼吸 還有你的聲音

你的呼吸 穿過身體
我來不及反應
你的聲音躲在耳裡 讓我生病
謝謝 你給的讓我沉迷
讓我丟掉了姓名
在好奇的時候 拉不住眼睛

我想我不會愛你 這樣下去
渺小的自尊都快要拋棄
我想我不會愛你 只是也許

你的歎息 散落一地
讓我歇斯底里
靠得太近一不小心 弄傷自己
謝謝 你給的讓我沉迷
讓我困住了自己
在迷路的時候 捨不得離去

我想我不會愛你 這樣下去
渺小的自尊都快要拋棄
我想我不會恨你 傷的痕跡
住在我心底 變成了秘密
我想我不會愛你 害怕失去
所以逞強的 遠遠看著你
我想我不會恨你 只是也許

This song herewith I would like to dedicate to the person that I spent my university life with.
Finally I realised that I leave you to save my tiny little nearly invisible dignity. But thank you, for the good six year.

1 comment:

純誼 said...

田馥甄 - 超級瑪麗 (HQ官方版MV)
HIMservice 168 部影片 訂閱 警示圖示訂閱成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