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rch 2014

我沒有時間討厭自己

在廣告業加班這件事基本上是稀鬆平常到跟走路吃飯一樣,唯一的差別在走路吃飯你不會有累或者煩的感覺,但太常加班這件事,久了肯定不爽。

嚴格說起來,才三天七八點鐘下班,根本是小兒科,但我已經不難想像進入狀況之後水深火熱的日子了。


其實每天都有有趣的事情發生,例如昨天一群show girls穿著閃亮亮的衣服在大廳走來走去,今天辦公室裡出現一個帶著兔子頭的人,第一天還有我不得不再提一次的大人物鐘子偉先生,下午才被通知五點多要跟著一大團「新人」(雖然都是新進人員,但其中也有特大咖)一起「遊街示眾」(就是到處say hi)(不過後來就是因為那個特大咖開會去了所以沒有真的遊街)。

每天真的都有新鮮事,還有大量的腦力激盪,我在想如果我是想要找一些不同於學術圈的東西的話,那麼這裡真的很多。

即使如此,工作量之大實在讓人無法分神去在意那些小火花。

多數的狀況是疲憊和忙碌實在讓人沒有時間去做多餘的事情,包括討厭自己。


自我價值低落這件事情處理起來很微妙。很多時候都是建立在同儕的相互比較之上,如此說來我實在活的太自我,以至於長久以來從未用客觀的標準去審視自己,一回頭,大家都走得很遠的時候,我還在原地踏步。

我也曾試著告訴自己,走過的路絕不會浪費,但事實就是,一眼望去大家都是年輕的面孔,坐在我隔壁的兼任設計助理下週還得考畢業考。那個當下我才不得不承認,我真的還滿在意自己的年紀,我是真的很在意自己的社會地位,所謂的高不成低不就。


無論如何,都走到了這一步,還是得深呼吸,繼續走下去才行。
反正我也沒時間討厭自己。

---

拿到名片了。敬我這隻又老又菜卻也沒時間討厭自己的菜鳥。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