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March 2014

組織結構大解密

本日的重點大概在我終於了解整個team運作的狀況了。感想:
  1. 公司真大,客戶也好大咖
  2. 原來我所屬的次團隊是一個很新很新,新到只有發展方向的團隊(當然實際上還是有東西在運作啦,只是要加進去的東西不少)
  3. 好多專有名詞和數字,聽的我一頭霧水


由於第一天就被逼著簽下「不能亂說話」條款之類的東西,加上反正我知道的專業知識也很有限,所以也只能粗略帶過。基本上主要分成兩個部分:Digital Media Planning和Social Media Planning,前者相當龐大,約有十來個,後者包括我,目前只有五個人,前者的工作主要是一種所有跟網路行銷有關係的數據評量,媒體代理商在這些研究數據下提供客戶數位媒體的採購建議(從粉絲團要不要買廣告、買多少,一直到關鍵字點閱成效等等),而後者的工作主要是規劃粉絲團的操作,以及分析群眾反映。

說起來前者很威,後者很萎。但事實上,由於這幾年數位媒體與社群網絡的發展,集團大佬非常希望social media不能只是單純編寫粉絲團內容的小編,更必須發展出一套經營社群網絡的邏輯方法,而且能夠進一步提供這一類型的顧問咨詢給客戶才行。

團隊女生很多(目前男生只有兩個,都在我們這邊),開會的氣氛很歡樂,意外的發現團隊中許多牡羊座和摩羯座(一個是有話直說很爽朗,一個是刻苦耐勞很抗壓),然後我一說我是雙魚AB型的時候大家都驚呆了。

為何啊!!(抱頭)

然後有趣的事情是,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兩位小主管都認為菜鳥阿弟很容易緊張(完全寫在臉上),同一天下午他就得到了手汗王子的稱號了。他們也認為我處於一種「怡然自得」的狀態(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好是壞,說不定是太放鬆了),另一個同事聽到我第一天就加入買雞排的行列也給了我「你融入的很好嘛」這樣的評語。



被通知下週新人大會的時候得準備一分鐘的才藝表演,本來想隨便念個繞口令之類的,後來下班在電梯內遇到一個不熟的同事,他說他表演隔空踢木板,那個當下我有種驚訝且羞愧的感覺(真賣命啊,還得安排暗樁和準備道具呢),我居然心心念念只想擺爛裝傻。


---
今天家教之前根本沒備課就可以講得天花亂墜,講歐洲近現代史給國中生聽,我想我還是有一點點歷史系的底。唉。


---
每日一簡寫:ROI Return of Investment 投資報酬率

(你看,一說中文你就懂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